牙牙

相思成灾,欲望则来。

盲点的鬼怪

脑洞出自伊藤润二的漫画《盲点的维纳斯》
苏苏苏苏苏


       “您听说过富江吗?”

       “是指那个以引诱男人为乐还能自我繁殖的怪物?”

       “那您觉得如何呢?那种怪物。您会爱上吗?”

       “与其说是爱上……我想我应该会深深地迷恋她吧,毕竟她的设定不就是那样吗?让所有的男人迷恋她之类的。”

       “是啊,这种诡谲的怪物。男人都不会想承认爱上她的。只会说‘哎呀,一时鬼迷心窍’这种不负责任的话。这种女人确实应得这样的待遇。可要是换个对象呢?说出这种话未免有些可耻了。”

       “您说的话确实有几分道理。可是您又指的是什么样的对象呢?”

       “我接下来就要与您细说。您还记得富江的脸上有什么特征吗?”

       “那颗痣……泪痣?”

       “没错。那颗泪痣。只是我所遭遇的又有些不同。”



       我有一个从小一起长到大的竹马w君。我们交情一向不错。他可以说是那种典型的受女孩子欢迎的美男子,大概就是那种很阳光的形象,类似于篮球队队长这样的角色。

       我们有相似的审美,因此小的时候总是抢对方喜欢的东西。我的母亲和对方的家长都为此头痛。最后双方家长都达成共识,买东西的时候都会买双份。别人看到我们穿同样的衣服和同样的鞋,一开始未免觉得奇怪,但久而久之也就习以为常了。

       那个时候我的母亲总是轻点我的额头叹气。以后谈恋爱可怎么办啊。她如是说。年纪还小的我告诉她我是不会和w君抢恋人的,似乎他也是这么向他的父母担保的。

       毕竟还只是小孩子,爱情这种东西怎么能够谦让和分享呢?

       (“所以,w君和你?”)

       没有发生哦,那样糟糕的事。或者说,我们没有对这样的事起直面的冲突。我们应当是爱上了同一个人的,但是那是他失踪之后所发生的事。

       警察调查录像的时候显示他最后出现的地方是一个公园。那天很冷,又下着雨,他穿着一件很单薄的衬衫坐在公园的长椅上。

       他全身都被淋湿了,可还是在那里坐着,就像那个被涨起的潮淹死的人那样绝望又充满希望地等待着某人的出现。

       我想他是等不到了,但我对此好奇极了,他等待的人究竟是谁?

       之后我就养成了一个习惯,在下班后我都会在那个公园那个长椅上坐着读会儿书。

       于是我在那里遇到了那个人,那个少年,那个——鬼怪。

       (“鬼怪?”)

       我想既然你称呼富江为怪物,那我称他鬼怪也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我口中的鬼怪——是不带恶意的。

       那是个漂亮的少年,套着一件过大的棒球训练服,长袜紧紧裹着他纤细的小腿,露出骨骼凸出的膝盖。他的短裤很肥大,可以看到一大截肌肉线条柔和的大腿,似乎他怎么合拢膝盖大腿中间都有一大块羞涩的空隙。

       他的长相很古典,不论是上翘发红的眼尾还是唇珠明显的薄嘴唇都让我联想到百鬼夜行里那些俊美的妖怪。在夜里他们会扯掉漂亮的皮囊,露出青黑狰狞的嘴脸和角。

       他还有一颗痣。一颗眉心痣。我感受到在这颗痣里的不祥。那颗痣里蕴含着一个隐秘的漩涡,那股吸力告诉我他可以毁了我,彻彻底底的。可我依旧被他吸引了,在他轻声问我能不能坐我身边的那一刻,在他笑起来抿出两颗深陷的梨涡的那一刻,在他的汗水蜿蜒地流进衣领,留下晶亮的如同唾液的痕迹的那一刻,不,诚实地说,在他出现的那一刻。

       您能明白这种感受吗?一个活生生的美得不似人的少年站在您的面前,用青涩且不带情色的语调与您谈天。您觉得他似乎是在故意引诱您,可不是的,他天生如此,他本性天真却在无意中透露多情。

       您说怎能不爱上?一个无邪的灵魂被安置在了一具艳丽的身体里,这样的矛盾岂不诱人?

       (“是的。”)

       我如此热烈地爱上了他。可我又是个不善言表的人,我的爱被我压在心底。这份爱甚至有点吓人,以至我无法完完全全地将它奉献给他——奉献给这个我无比深爱的、鬼怪般迷人的少年。

       可有一天我们之间暧昧的关系被打破了。那天下着雨,w君回家了。他瘦了很多,眼下泛着青黑,那双曾经神采奕奕的大眼睛变得黯淡无光。他的精神状态很不好,几乎不吃什么食物。我去拜访他,他也不怎么说话,只是不停重复着“消失了”“我看不见他了”之类的疯话。

       说实话那个时候我已经顾不上他了,我只记得我要去公园找那个少年。我疯魔了一般,连伞都没有拿和w君的母亲道了再见出门了。

       少年淋着雨,低着头,雨滴顺着他的刘海湿哒哒地淋在他的脸上。他看到我来了,抬起头,眼尾红得异常,连娇俏的鼻头也泛着靡靡的红。那颗痣,那颗漩涡般的痣是血渍一般的红褐色。

       他雪白的齿咬着下唇,放开后又咬得更深了。他在哭,很大的泪滴从眼眶里掉出来之后很快溶进雨水里。他轻轻地叫我。l先生。他称我l先生。

       l先生,是不愿意再见到我了吗?他说,下垂的眼睫还悬着水,欲坠非坠。他抬眼看我。水滴坠下来了。

       那时我意识到,他的爱并不比我少。于是我上前紧紧抱住他,像野兽般啃食他的嘴唇。他欣喜青涩地回应我。那天我把他带回了家,我和他做ai了。我向他诉说着我的爱意,在无意识中说了百遍千遍“我爱你”。

       (“你们在一起了?”)

       小说的发展理应如此是吗?可那天之后我发了很严重的烧。严重到意识不清被送进了医院。等我清醒过来已经是十几天之后了。没有比那感觉更糟糕的了——仿佛沉睡了十几年的那种感受。我时常恶心,呕吐,视觉出现问题。过了一个月我的这些症状才得到解决。

       我与我的少年也有一个多月没见了吧。可我再也找不到他了。我坐在公园的长椅上,一天两天三天,我意识到,我再也等不到他了,就像w君那样。

       我发了疯般寻找他,离家十几天成了常态。我失去了工作,看上去就像个无家可归的流浪汉——就像我之前所预想的那样,我被他毁了,彻彻底底的。可我却又一点都不恨他,天哪,我竟然还像当初那样热烈地爱着他,这份爱,可是一点都没有减少啊。

       (“现在的您,似乎看上去又步入了正轨呢。”)

       若是您看到现在的w君,您是不会怀疑这样阳光的他也会有那样颓靡的时光的。

       我找到他了。这是一件开心的事是吗?

       我乘坐着末班的地铁,麻木地看着人们拥挤着挣扎进来,又推推搡搡地挤出去。目的地对我来说毫无意义,我只是像个魂灵那般漫无目的地行走在这世上。

       那是多么惊喜,我看到了他。那么熟悉的漂亮笑容,连梨涡的位置深浅也一丝不差。那颗痣,那颗漩涡般诡谲的痣,引着我穿梭过层层叠叠的肉去找寻他。离他越来越近,我的生机也终于一点一点鲜活起来。

      可是那个男人是谁?那个看上去比他大了不少的男人,穿着西装。他为什么对那个男人笑?他为什么任由那个男人拉着他的手?

       我加紧步伐,不顾身边的肉发出的抱怨的声音。我要抓住他,我伸出手——我越走越近,他却渐渐消失,变成了透明的微尘。

       我质问那个男人。可他却皱着眉,仿佛在看一个疯子。

       我不知道你在说些什么。我一直都是一个人。他淡淡地开口,声音低沉磁性。

       说完站台门开了,他从容地走出门。我看着他越走越远,他的手始终拉着空气中的什么——那是我的男孩,他的样子又渐渐浮现了。他拉着男人的手,对他微笑,对他撒娇。站台门关了,于是我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们离去。

       于是我意识到,我遇到了一个鬼怪,一个会全心全意爱着我的鬼怪,一个一但注入过多的爱就会离我而去的鬼怪。

       (“一切都恢复原样了是吗?”)

       原样吗?也不全是呢。我和w君的喜好不再一致了,就比方他突然爱极了芥末,我对那种东西敬谢不敏。我们也不再用一样的物品了,双方的家长都松了一口气。

        除了爱的其他东西,似乎都无所谓了。



        “你觉得这样不好吗,宝贝儿?”

        “这样……会对他们的身体有伤害吗?”

        “不会哦。”

        “可是……”

        “可是不能太贪心呢。你爱他们吧。”

        “我……我爱着他们中的每一个。”

        “真是残忍的小家伙。这样不好吗?你也看到了吧,他们的生活都步入了正轨。只是在他们的视觉里做了一个小小的盲点,这样他们只要走近你就看不到你了呢。”

        “父亲……”

       “总有那么多的人想要抢夺你的爱意,那分给我的还剩多少呢,宝贝儿?”

       “最多的那份总是留给您的,父亲。”
end

*欧欧洗太严重不敢打cptag w君 l先生跟养父大家自行找原形代入吧

高考前的一发报复社会

不要上升不要上升不要上升

评论(14)
热度(73)
© 牙牙 | Powered by LOFTER